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大仲村镇全镇党员群众打造美丽乡村
发表时间:2020-01-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全县美丽乡村连片打造行动以来,兰陵县大仲村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积极动员全镇党员群众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村内道路修建等各项工作提升上来,保障资金投入,分管领导重点打造,形成了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群众全参与良好风尚,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的积极性,让更多的农村群众享受到美丽乡村创建的成果,从一处美到整体美,促进了全镇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

  完善硬件设施。多方筹措资金1300万元,对镇驻地2公里街道和涝坡段2公里路面实施绿化、亮化提升;累计投资320万元,大力整治提升229省道大仲村段路域环境,打造了以三角花园等微地形景观16处,铺设下水管道8公里,垒砌花池8万平,安装路灯280盏。

  注重文化因素。村头巷尾的边角地块看似不起眼,被一番精心改造后,变身艺术的墙垛;各村的历史人文特色就通过这样一种别样的形式被保存了下来,留住了浓浓的乡愁。通过一个个微景观的营造,不仅把闲置地块利用起来,还推动房前屋后的卫生整治,扮靓了村庄环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一步,大仲村镇将持续连片打造“一村一景”,将林官庄美丽乡村、金城古崖遗址、涝坡竹林温泉等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借助便利的交通条件,将我镇美丽乡村连片村紧密联系起来,达到以点连线,连线成片,提质扩面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带,全力打造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促进乡村五大振兴。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