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真情为民好代表 记尚岩人大代表杨秀俊
发表时间:2020-01-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他是农民,有着沂蒙人的勤奋与淳朴;他是"爱心老人",时常奔波于奉献爱心的路上;他是人大代表,骨子里渗透着真情为民的高尚情怀。

  他叫杨秀俊,尚岩镇人大代表,"兰陵好人",今年69岁。2020年1月14日,杨秀俊为响应尚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募捐大会的号召,一大早来到尚岩镇党委捐献爱心资金3000元,委托党委政府帮助需要的人。杨秀俊坚持爱心奉献十几载,尚岩镇敬老院搬迁之前,杨秀俊每次去敬老院都会给尚岩镇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花生油、面粉、猪肉等生活必需品,老人们会在这一天迎来一个充满爱和温暖的甜蜜日子,院里充满欢声笑语。在尚岩镇敬老院的老人眼中,杨秀俊不仅是个好心人,更是他们的好兄弟。老人们和他都有说不完的话,把他当成知心人,暖心人。

  杨秀俊是尚岩镇董后院村的村民,这位衣着朴素靠种地为生的人大代表,并不怎么宽裕。杨秀俊姊妹七人,母亲在他8岁时去世了,作为家里的老大,杨秀俊早早担起了家庭的重担,他勤劳能干,帮助父亲支撑着整个家庭,并帮助6个弟弟妹妹成家立业。老父亲90多岁了,也一直都是他照顾着。当问起为什么自己家庭负担很重仍要每年拿出数千元资助贫困老人及儿童时,他说:"以前家里穷,想帮也没能力帮,现在弟弟妹妹们成家立业了,我觉得我也有这点能力了,能做多少就做多少。" 提到这位人大代表村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都说他不仅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更是真情为民的好代表。杨秀俊多次被评为兰陵县十佳孝亲敬老之星。而老人说这没什么值得宣扬的,他只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帮助更多的人,临沂市孝文化研究会被他的事迹感动奖励了他1000元慰问金,他当即决定捐给了敬老院,爱心企业捐赠的生活物品他也转赠给村里更困难的贫困户,这样的爱心事迹在杨秀俊身上数不胜数,镇上和村里的人都被他孝老爱亲的精神所感动,"爱心老人"的称号就这么传开了。

  这位"爱心老人"在当选为人大代表后生活变得更忙碌了,无论是捐资兴教、扶贫济困,他总是走在最前面,他主动捐助善款,资助困难家庭,帮扶困难群众,他时常说:"我没有什么文化,也说不上怎么才能当好人大代表,但是我知道,乡亲们选择了我,我就要做乡亲们想做的事,说乡亲们想说的话,代表好他们。"一句再朴素不过的话,最好的诠释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杨秀俊,这位来自最基层的人大代表,朴实无华,深深地扎根于人民群众,怀着对乡亲深沉、真挚的情感,无私奉献,履职为民,用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用爱和播种下一颗善的种子,在沂蒙这片红色的土地上传承和延伸了"沂蒙深情暖人心,爱洒人间有余荫的"奉献精神。相信在无数个杨秀俊一样的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下,兰陵这座城市将会变成更加有温度的一座城。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