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全县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我国自古就有过春节贴春联传统。过年贴春联既能抒发大家心中对美好生活的热切追求,也能满足人们对和平盛世的祈福心理。近日,兰陵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全县十几个单位的100多名职工和志愿者带着新春的关心和问候,冒着严寒,把春联和祝福送到群众家中。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居民群众驻足观赏、领取春联。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潇洒书写春联,赠送给现场群众和社区居民。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给这寒冷的冬天增添了不少暖意。整个现场,烘托出一份浓浓的节日气氛。一副副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和“福”字一挥而就,跃然纸上,火红鲜艳的春联既有充满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现场的居民们个个喜不胜收,等不及墨迹全干,就取下小心翼翼的捧着,笑得合不拢嘴。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发扬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普及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大家提前感受过年的氛围,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 拿到春联的群众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营造欢度春节和谐气氛。(兰陵文明办 刘辉)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