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战"疫"情--婚礼推迟我们相约春暖花开时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伙计们,我的婚礼暂时取消,村里通知不让办了,得支持人家工作,什么时候再办等我通知啊",大年初二,磨山镇高庄村的高浩东,在微信群里下了这样一个通知。

  很多人选择在春节前后举办婚礼,沾着新年的喜气,希望开启崭新的人生之旅。高浩东原计划于今年正月初六完婚,但因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年初一便收到了村委关于取消或延期举办婚礼的通知。

  起初他十分不理解,也没有意识到疫情的严重,觉得自己精心筹备了这么久的日子,说取消就取消,心里十分过不去。后来村委的工作人员上门反复劝说,并将当前疫情的复杂与严重性进行了科普,高浩东同意将婚礼延期,于初二当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将消息通知了亲朋好友。

  接着村里开始对交通进行管制,对小巷封堵并在主干路口设置监测执勤点对出入村庄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管控,高浩东意识到,好像事情比他想象的要麻烦了。他看见村头执勤点的工作人员24h值守,白天又分班到大街小巷巡逻,对外出聚集人员进行宣传、劝导。他就想,村里就这么几个人,这么整身体可吃不消,我这么年轻,我得去给村里帮帮忙去。

  后来他的身影就一直在村头的执勤点里忙忙碌碌着,对过往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这位95后的小伙子说:"大家都这么努力地为了疫情防控坚守着,我也要去出份力,相信大家一起渡过这次难关后,我们的婚礼会得到更多人的祝福。(蔡雨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