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教师变身网红主播 网上授课共战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兰陵县教师变身“网红”主播,确保停课不停学。拿起麦克风,打开摄像头……通过各种在线网络平台、移动终端,通过“线上辅导”等直播形式,许多老师以网络直播等方式对学生进行辅导、答疑,做到疫情防控和学业发展两不误。我县各学校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区域学生的特点,在确保不给学生增负的情况下,充分运用线上资源和现代化信息技术,妥善安排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各校按预定计划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临沂市智慧云平台、拓普学堂APP等各类网络软件,全面开展“在线学习”。

  学习地点改在了家里,但互动交流不受限;师生“同框”学习,隔着屏幕仍能感受到温暖。目前,我县各学校均已要求各年级全面启动网上教学工作,像平时在学校上课一样,按课表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进行线上学习,所有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进班”指导,督促学生学习,尤其是要抓好课堂落实和学习落实,对本班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记录,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确保教学效果良好;同时,结合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和学情,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并对网上学习提出要求,鼓励学生坚守课堂,提高自觉学习的意识。

  据了解,自2月10日开始,全县小学、初中、高中共有99所学校, 1万余名教师线上直播,每天观看达19万余人次。(孟宫羽)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