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神山镇“逆行”夫妻档 疫情来袭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临沂文明网

  春节本是团聚的日子,可是为了抗击疫情,有多少对医务伉俪毅然奔赴战线,去坚守自己的阵地,他们忙得不分白天黑夜,没有时间回家,也只有在各自休息时,才能通过电话短暂联系,相互鼓励,互报平安。

  他叫于文海,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神山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主治医师,分管医院医疗工作,同时担任此次疫情防控兰陵县集中隔离点医护队伍组组长。自1月30日夜间紧急奔赴隔离点开展工作以来,已带领医护队队员已经连续奋战在防控一线11个昼夜。

  因防护设备不足,为节省防护服等,他身兼数职,不仅担任24小时医学观察任务,还要负责隔离人员送餐、消毒、垃圾收集分类和心理疏导工作。同时还需将隔离点隔离人员医学观察数据、每日新入隔离人员、解除隔离人员数据等整理汇总上报。每当家人问他何时回家的时候,他总是说:“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更要践行“入党誓词”,守初心,担使命,勇于冲在战“疫”最前线!”。

  他的妻子叫姜良菊,在兰陵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工作,主管护师,自疫情发生后,更是顾不及家里两个年幼的小孩,匆匆丢给家里的老人照看,而她每天都要仔细询问患者病情、了解接触人员、日常护理,工作量几何倍数递增,忙的脚不点地,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们都在岗位上奉献力量,他们或者医生护士,或者警察交警,我县像他们这样的夫妻还有很多,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用自己的逆行,守卫一方平安。(神山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