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行走的“黄马甲” 乡村的“美容师”
发表时间:2020-03-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眼下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居家隔离依旧重要,然而在兰陵县大仲村镇的大街小巷,依然有这样一群人,身披“黄马甲”,推着小三轮,扛着大扫帚,出现在村庄的各个角落,只为守护村庄的清洁和美丽。他们就是一直默默为大家服务的环卫工人,乡村的“美容师”。

  现在恰逢我镇村庄“五大堆”清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同步推进,大型机器施工后的垃圾残渣清理、犄角旮旯的平整、细化工作,都是他们一铁锹一铁锹、一扫帚一扫帚的完成。扫不动的就徒手搬,铲不掉的就用手拔。一些年近七旬、腰背伛偻的他们,干起活来一点也不示弱。

  大仲村镇一共有环卫工人234人,他们从清晨到傍晚,从街头到巷尾,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那一个个黄马甲的身影让我们感到温暖和心安,他们是村里最靓的风景线。(宋倩倩)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