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尚岩镇废弃宅基地绽放美丽"致富花"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尚岩东南岭村在盘活废弃宅基地的基础上,以打造美丽乡村为发力点,以发展庭院经济为切入点,以促进集体和群众增收为落脚点,创新思路,因地制宜,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子。

  变废为宝,建美丽乡村。该村充分利用县级财政奖补政策,积极动员群众,集中拆除废弃宅基地34户,复垦土地18亩,将断壁残垣的老旧屋框子一扫而净,人居环境实现质的改善。作为今年全县美丽乡村连片打造的示范村,舞台更广,信心更足。

  小小庭院,念起致富经。该村党支部创办的合作社依托盘活的18亩土地资源,与景雅市政工程园林有限公司签订栽植协议,在复耕土地上栽种石榴树,代栽代管,按照每亩每年1600元的标准收取租金,每年可实现经济收入28800元。小小的庭院,增厚的是家底,看到的是希望。

  助力脱贫,以劳动致富。合作社采取委托生产的管理模式,将修剪、除草、浇灌等管理工作交给该村12户贫困户,还富于民,精准施策,引导他们足不出村,投工投劳,以劳动取酬,带动贫困户增收。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价值引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美丽。(刘秀飞 、张晓静)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