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向城镇扎实开展“散葬坟墓”整治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兰陵县散葬坟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向城镇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迅速行动,强势推进,散葬坟墓整治工作氛围浓厚。

  一是加大宣传,造浓氛围。全镇充分利用广播、横幅、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乡风文明、殡葬改革政策法规、散葬坟墓整治的重要性,营造散葬坟墓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是夯实措施,全力推进。召开专题会议,出台了《向城镇散葬坟墓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摸排整治范围、整治标准、工作职责以及摸排整治有关事项。

  三是强化督查,严格管理。按照“以块为主、属地负责”的原则,对境内所有涉及路段两侧地块责任落实到人,与相关社区、村居签订责任状,下达迁坟通知书,签订迁坟补偿协议,及时动员群众主动整治清理散葬坟墓。

  全镇范围内共摸排国省道、高速、铁路沿线两侧散葬坟墓550多处,目前正在积极跟进,确保在清明节前的黄金时期完成整治清理任务。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