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庄坞镇警民同心,吾心安处是吾乡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我们常说“平安是福”,在老百姓心中最大的福气莫过于“平安“二字。2020年开篇之始,新冠肺炎来势凶猛,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受到极大挑战。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地方社会治安秩序,庄坞镇强化治安防范措施,加大警务员巡查密度,为全镇53个村购买300盏警灯。在全镇范围内形成“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的良好氛围,让群众时时刻刻感觉民警就在身边,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亮出“硬实力”。充分发挥层山、庄坞两个派出所干警、辅警和网格警务员等作用,组织人员到各个药店、超市进行巡查暗访,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哄抬物价、出售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按照大村不少于6盏、小村不少于4盏的标准为各村发放太阳能警灯,为每位网格警务员配发巡逻电车和荧光背心,每天不定时在辖区内巡逻,及时驱散聚集群众,让群众“逢集见警、村庄见警”,提高群众街面见警率,增强震慑效果。自疫情防控以来,庄坞镇实现了“警员巡起来、警灯亮起来、群防动起来、治安好起来”的良好效果。群众晚上出门不再害怕,面对疫情不再紧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推进了“平安庄坞”建设。

  发挥“软实力”。扎实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每天在镇、村两个可视化平台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每晚7点到十点通过镇级可视化平台对全镇42个行政村进行视频查岗,并建立综治“雪亮工程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各村值班值守等情况。抓好视频监控管理,在主要路段增加探头数量,死角地段加装探头,定期更新、维护视频设备,确保各级视频监控在线率、完好率,实现综治维稳、指挥调度、远程会议、监督考核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做到“平台有指令,众人有响应”的良好效果。

  近年来,庄坞镇党委政府一直始终不渝构建平安庄坞建设,让庄坞更加和谐、安定也离不开每一位庄坞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期盼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构建“平安庄坞”,营造“稳定和谐”的美丽新家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庄坞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