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庄坞镇农村“夜校”点亮群众文化生活
发表时间:2020-03-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兰陵县庄坞镇涌泉后村积极探索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新形势、新方法、新途径,通过举办农民“夜校”,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涌泉后村充分利用县委宣传部帮扶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机会,充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防止邪教等封建迷信文化占领群众思想阵地,全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建设。

  在村委会的统一组织下,先后购置电脑、投影仪、点唱机、音响、话筒等设备,筹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安排文明实践志愿者自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值班,帮助群众调试音响和投影设备,查找演唱曲目,教授广场舞、太极拳等文体活动。严格把关常用歌曲、戏曲曲目,以赞美祖国、热爱家乡、尊老敬老、邻里和睦为主题,突出宣传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涌泉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成立以来,每天晚上到夜校听讲课、看演出、观电影、赏戏曲,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的群众络绎不绝,夜校先后成立戏曲、广场舞、太极拳三支文化娱乐队伍,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曾经逗留街头巷尾打扑克,去基督教堂信教等现象大幅减少,先后转化信教群众10多人,受到群众一致称赞。村里群众都高兴说:“有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谁还去信教”。

  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是涌泉后村文明实践建设的一个缩影,该村投资3万余元,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基于“讲、评、帮、乐、庆”五种文明实践活动形式,为群众生活增资添彩。成立40余人的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集中开展扶贫济困、治安维稳、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文明新风等服务活动,弘扬互帮互助新风尚,维护和谐稳定新时代。(庄坞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