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神山镇各村庄 点点红心装扮层层绿林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全面开展植树造林工作以来,神山镇各村积极投入,充分发动农村党员、积极分子,以及普通群众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中,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散落在山地林地的点点红色,与栽种的棵棵苗木、层层绿林,交相呼应、互相装扮。

  合理选择苗木,优化区域栽种。此次植树造林工作,神山镇各村大多选择了更易成活、管护简易的松柏、女贞等绿化苗木,取而代之了松树、杨树等大型树木。与此同时,将栽种区域进行合理优化分配。针对大面积的荒岭荒山,由镇级组织专业种植人员进行栽种,并做好浇水、养护工作;具体到各村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街巷两侧的空闲区域,由村级志愿服务队带领,人员、工具齐上阵,完成种植绿化。

  全员志愿行动,绿化美化家乡。正是植树造林、美化家乡的好时节,志愿者们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各村志愿者队伍齐上阵,党员志愿者们扛起党旗、冲在前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拿起锄头、认真栽种,巾帼志愿者们修剪浇水、悉心呵护。他们充满热血、干劲十足,他们分工协作、积极配合,他们抱着一颗为家为民的红心,埋头辛勤劳作,做好种植绿化,为家园的绿色贡献一份力量,为家乡的美丽增添一抹风景。(神山镇 崔亚平)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