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四个一工作法 强势推进散葬坟墓整治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自散葬坟墓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神山镇靶向出击,倒排工期,坚持“四个一”工作法,强势推进平坟、迁坟工作进度,总体工作稳中向好,成效初显。

  把握一个重点。针对京沪、临枣、临沂西外环和206国道线路两侧1000米可视范围内的散葬坟墓为重点进行彻底排查清理,召开散葬坟墓迁移整治现场会,党委书记对高速公路和国道两侧的坟墓进行现场指认,责令挂片书记、包片领导和村主要负责人主动认领两侧散坟整治任务,主动冲上去、坚决靠上去,限期迁移整治完毕。

  掌握一个原则。坚持“由近及远、由易到难、由党员干部到一般群众”的原则,以国道主干道为中心,两侧辐射展开,逐段、逐点拉网式推进,最大限度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带头支持平坟、迁坟工作,疏导亲属、和周围群众的教育引导,成为散坟整治工作推进的主力军。

  抢抓一个有利时机。清明节临近,扫墓祭祀已渐频繁,要抢抓清明节前有力时机,通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方式,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要求,围绕年度散坟整治总目标,确定好每座散坟清理整治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周期,做到日清日结、周清周结,加快全镇散坟整治进度。

  注重一个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尊重风俗、稳步推进的工作方法,实行日报告、周通报制度,各村要每天上报迁葬工作进度,无进度的村负责人要向镇党务书记、镇长当面说明情况,散坟整治工作小组不定期到各村开展督查,对进度滞后、行动迟缓的村在镇村大会上进行通报批评,在全镇形成真迁实迁的氛围,严防弄虚作假。(神山镇 密玉婷)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