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他哥,你看看又来给我们送东西,真是太麻烦你们了,快进屋坐下,我给你们倒杯水喝"。神山镇将军桥村贫困户付大娘紧紧拉着帮扶干部手激动的说道。这是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全县"自查评估大排查,春风行动大走访"活动开展2020年春季结对帮扶大走访中出现的温情一幕。

  针对群众生活实际,结对帮扶干部为贫困户送去口罩、感冒颗粒、莲花清瘟胶囊等物品,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健康,党和政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走访活动中帮扶干部实地深入到每位贫困户家中对照"三问三看三对比"要求,重点围绕群众反映不满意的工作、生产生活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解,并对每户贫困户的人口情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帮扶措施、存在问题、整改方案进行排查。

  走访慰问活动让帮扶干部进一步了解了贫困户的具体情况,提高了扶贫的针对性,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岳潇波)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