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卞庄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2020年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促进助残事业向好向上健康发展,助力残疾人早日脱贫奔小康,卞庄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宣传服务活动。

  为使此次活动深入人心、广泛开展,卞庄街道印制了条幅220余张,张贴在各村居显要位置;宣传册3000余份,分发到每一名残疾群众家中。街道分管领导、残联工作人员、包村干部、村干部与县残联相关同志一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残疾户和疑似残疾户进行了遍访,认真询问其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详细讲解了当前助残和扶贫政策,并为其中107名残疾程度较重的群众发放轮椅、座便椅、盲杖等辅助器具,实施无障碍改造100户,为卧床不起的残疾户上门办理残疾证34人。残疾朋友们纷纷露出笑容,连声感谢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他们的关怀和照顾。

  通过此次活动,卞庄街道充分将助残事业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使街道辖区内广大残疾朋友能够过上更便捷更幸福的生活,在决胜小康的道路上无人掉队。(卞庄街道)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