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切实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为改善农村环境卫生,连日来,兰陵大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警示进农村宣传活动。在向城镇后林村,民警与志愿者向广大村民讲解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发放宣传材料,引导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自觉戴好安全头盔。告诫各类机动车驾驶人开车上路系好安全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消除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载安全头盔等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同时到村里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房屋死角、清运垃圾,与老人唠家常,对老人进行健康教育。

  5月17日,兰陵大队宣传科深入辖区农村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农用车、三轮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上路、酒驾、醉驾、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危害和后果,劝导及提醒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拒绝酒后驾车、无证驾驶无牌车等各类违法行为,向群众发放了宣传材料,提示老年人注意出行事项,做好自身安全保护。(交警大队)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