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卞庄街道巾帼力量帮助贫困户销售洋葱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18日中午,兰陵县卞庄街道开阳社区妇联主席王蕾像往常一样刷着朋友圈,突然一条朋友圈吸引了她的眼球——“今年种啥不值钱,有要的吗?批发零售5毛钱一斤。”这是她所帮扶的西小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敏秀的二儿媳刚发的一条朋友圈。

  她立即微信联系了张敏秀的二儿媳,了解到现在对方家里种的洋葱马上就要上市了,价格偏低,打不开销路也成了令人头疼的难题。

  “我给你想想办法吧,咱县里有‘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方案,我们单位也有建的团购群,大家对这一块都很上心,我帮你在群里问问有人想买的吧!”了解到张敏秀家面临的实际困难,王蕾这样回复,给对方吃了一个“定心丸”。然后,她立刻向街道妇联进行上报,同时在团购群里发起了接力,街道妇联对此十分重视,与王蕾一起发起倡议,组织发动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团购,很多男同志也踊跃参加,仅仅半天的时间,就接力了300多斤。

  5月19日上午,张敏秀的二儿子将大家团购的洋葱给送来了,不仅质优量足,每个人还多加了一斤。王蕾问他原因,他一边向大家表示感谢,一边不好意思地解释说:“这洋蒜(山东方言,即洋葱)是俺刚从地里弄出来的,带着泥,所以每一份里面都给多放了一斤。”

  据王蕾同志介绍说,“张敏秀是西小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时跟着二儿子生活,儿子家里也不富裕,主要以种植农作物为主要经济来源。这次能帮他们一点小忙,我们都非常欣慰。下一步,我将再尽自己的能力多帮他们卖一点,毕竟洋蒜的营养价值高,大家都很喜欢!”(卞庄街道)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