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县民政局关爱困境儿童 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05-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向全县社会组织发出参与脱贫攻坚倡议书,鼓励和引导全县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和乡村振兴帮扶行动。全县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助困、助学、助医、助孤等扶贫活动。

  5月20日,兰陵县利他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到长城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6名困境儿童送去书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及每人300元生活费。

  家住长城镇马村的困境儿童马玉淑,父亲在她很小时候就去世了,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看到叔叔阿姨送来了这么多爱心物品,她十分感激:“感谢叔叔阿姨,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去帮助别人!”

  据了解,兰陵县利他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自5月20日起启动“爱心助学”活动,面向全县的21名困境儿童、125名孤儿、866名留守儿童进行一次地毯式走访并进行建档立卡。根据前期走访情况,针对困境儿童具体情况,开展物资捐赠、发放“助学金”等多种形式进行帮扶,计划每年投入不低于10万元。

  县民政局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向全县社会组织发出参与脱贫攻坚倡议书,各社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助困、助学、助医、助孤等扶贫活动。(民政局)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