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安保维稳,芦柞镇网格警务员尽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全镇安保维稳工作,芦柞镇充分发挥网格警务员协助模式,进一步加强对社会风险、矛盾隐患的排查调处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扫黑除恶工作,将线索台账报送、矛盾调处化解和巡逻值守等日常工作做细做实,三措并举确保两会期间全镇和谐稳定。

  开展拉网式排查。为确保两会期间稳定,本着网格化、全覆盖的原则,综治办牵头组织网格警务员开展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大排查专项检查活动。以重要场所、交通要道为重点区域,以社区矫正对象、重点帮教人员、可能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吸毒人员等为重点人群,进行拉网式排查,列出隐患清单、建立隐患台帐。

  强化网格警务员站岗巡逻,见人见警。可以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对可疑人员及车辆仔细盘查,对群众发生的纠纷及时处理,发现和消除可能存在的治安隐患,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

  强化督导检查机制。检查采用“突袭检查”方式,检查前不通知、不安排,共安排两个检查组,分别对2个巡逻片区65名网格警务员巡逻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导。对巡逻人员的巡逻时间、着装、巡逻路线、到岗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当场指出了问题,对巡逻不规范、敷衍应付的人员进行了通报批评,确保高度重视“两会”安保维稳工作。(芦柞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