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妇联到尚岩镇青山社区开展文明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临沂文明网

  5月28日,兰陵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带队到文明共建社区尚岩镇青山社区对接“蒲公英夜校”共建活动,尚岩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县妇联一行实地查看“蒲公英夜校”建设情况,为夜校配备投影仪等设备,创优夜校教学条件,加快推进“蒲公英夜校”建设。同时组织县、乡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在共建社区开展了“巾帼送暖 清洁家园”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到社区居民家中,为他们打扫家庭卫生,普及卫生常识,并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打造成“清洁庭院”,推进“美在农家”提档升级。

  随后,县妇联到美在农家”示范户中进行5月份入户检查验收并且现场打分,发放“美在农家”中国结和地垫等奖品,指导打造“美在农家”“一花一树 富美庭院”。

  结合文明共建活动,县妇联在青山社区开展贫困母亲、困境儿童救助活动,为5名建档立卡贫困母亲和5名困境儿童发放救助金,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下一步,县妇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开展文明共建系列活动,联系和动员更多的巾帼志愿者参与“美在贫困农家”志愿服务;依托“蒲公英超市”,加大妇联对贫困户的激励引导,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妇联)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