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常态化 让干净成习惯
发表时间:2020-06-0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作为蒜区的长城镇,大蒜才刚刚收获完毕,群众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大街上、小巷里,环卫工人、志愿者服务队络绎不绝,多频次及时清,保持美丽清洁新环境。这样的场景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因为五大堆清理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性的工作。

  根据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确保没有五大堆。为保持好群众优美的居住环境,村内划分好区域由村干部和党员分片帮包,形成日巡查制度,一旦发现有反弹现象及时通知群众门前自清,必要时集合党员和环卫工人集中清理;镇环卫所不定时抽查,以问题台账的形式进行备案,村级销号式通报进度,以督促改,村庄和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保持机制,让自觉清理、干净卫生成为一种生活的常态。(长城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