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讲好脱贫故事 助力全面小康巡回宣讲
发表时间:2020-07-30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7月29日上午,长城镇迎来了"讲好脱贫故事 助力全面小康"下基层巡回宣讲进长城活动。

  听说今天有宣讲下基层活动,附近的村民们扶老携幼,早早赶到了活动现场,炎热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百姓们聆听政策宣讲的热情。不到一会儿工夫,台下已经座无虚席。

  本场宣讲活动主题突出、通俗风趣、形式多样,开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沂蒙颂》和《再唱山歌给党听》,反映了广大人民与中国共产党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伟大沂蒙精神。

  快板说唱《兰陵首发赞》,将兰陵首发应用再次推向民间,鼓励更多的百姓主动使用,反映诉求,也再次做出了"有求必应,及时办理"的郑重承诺。一个人,一个鼓,成就了"鲁南大鼓"这种说唱艺术,侧耳细听,鼓点款款深情,唱词饱含人文,唱出了生活,唱出了故事。

  宣讲员带来的《扶贫政策》、《贫困户变身经营户》、《脱贫不忘引路人》宣讲,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各项扶贫惠民政策,并讲述了一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扶持和帮助下,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人生经历,激发了群众进一步创业致富的热情和决心。柳琴戏《婆婆也是妈》,演到情深处,现场群众热泪盈眶,让孝老爱亲好传统深植群众心中。

  节目间隙,穿插了政策问答互动环节:由主持人发问,观众抢答。通过精彩问答,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梦、美在农家、精准扶贫知识。在场的群众纷纷举手抢答,待抢答者回答正确,工作人员将小礼品送上,拿到胜利果实的群众,脸上瞬间乐开了花。

  这次形式多样、接地气的脱贫故事宣讲和孝老爱亲文艺演出,展现了县委、县政府开展"脱贫攻坚达标提升月"活动风采和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的工作成果,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引发了强烈的共鸣。现场群众付三丫说,通过今天的宣讲活动,让她深受感动和教育,今后一定将这种好的精神传承下去,让这样的宣讲精神直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于秀玲)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