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神山镇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战士们”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当下,“脱贫”已成为了摆在所有基层党员面前一道必做的课题,积极响应新时期脱贫攻坚“孟良崮战役”的号召,拿出“哪怕困难再多、挑战再大、‘骨头’再硬,脱贫也决不能留下一人”的魄力,是党员们应做到的,是他们应当兑现的承诺。“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下,脱贫成效是显著的,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抓扶贫也让我们看到了党中央的脱贫决心和脱贫信心,更让我们看到了基层一线涌现出的脱贫战士们。

  党委书记作引领,吹响脱贫“冲锋号”。小到几十人的贫困村,大到几万人的贫困县,基层乡镇始终作为脱贫攻坚战的第一战场,虽无硝烟,却也荆棘遍布。乡镇党委书记担负着统筹兼顾基层全面工作的职责,重要的位置决定着他特殊的使命,脱贫冲锋的号角正握在他手中。理论学习,需以身作则;落实工作,需躬行践责。党委书记用话语激励党员们,用行动鼓舞党员们,吹响了脱贫“冲锋号”。

  党员干部践使命,组建助贫“先锋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指引着党员干部们心怀人民、不断前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驱使着党员们为党为人民、向着幸福未来而努力。党员干部们作为贫困群众的第一帮扶人,与贫困户们共同走过了这些年的脱贫路,走访慰问、送被送粮、宣传政策、精准施策,风雨中他们携手共度,阳关下他们微笑相伴。

  支部书记带好头,争当扶贫“排头兵”。过去说,“一村之长”,那是村里有威望、有地位的人;而现在,支部书记,就是带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领头羊”。扶贫不仅仅是国家的事、政府的事,更是贫困村自己的事。要讲了解每一家贫困户具体情况,那莫过于村支部书记。哪里有最优惠的政策、哪里有最合适的帮扶,支部书记一定第一时间靠前联系、了解、学习,一步步落实到贫困群众身上。

  农村支部聚民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群众路线”是党始终强调所要坚持的工作路线,聚民心、汇民力,基层群众才是扶贫最强大的力量。活跃在农村中的种种身影,党员志愿服务者们、入党积极分子们、优秀农村青年们、新时代文明实践者们,他们让更多的力量融入到了脱贫这条路,让更多双手搀扶起了家乡的贫困群众们。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在党员、普通群众的踊跃加入下,基层堡垒不断夯实、不断壮大,成为了贫困群众脱贫的依靠、基层人民最坚强的后盾。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