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3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仲夏苦夜短,开轩纳微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29-30日,兰陵县检验检测中心组织党员志愿者联合东关医院到“双报到”赵家庄社区和“第一书记帮扶村”矿坑镇南坡村开展以“精准服务守初心 志愿义诊践使命”为主题的扶贫健康义诊活动。东关医院组织了内科、中医等医疗护理专家队为贫困户老人开展义诊。

  仲夏时节,天气炎热雨水多,贫困老人易发疾病,兰陵县检验检测中心及时组织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及医生们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贫困户老人,为贫困户老人进行中医号脉、疾病排查和血压测量等多项检查,例如医生在赵家庄社区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入户问诊,在南坡村为贫困户袁金堂老人现场针灸治疗因脑出血引起的半身不遂,为肺部有积液的郭中成老人查找病因、指导治疗等等。医生们特别针对仲夏常见病、多发病给予饮食、用药、诊疗等专业建议,讲解预防保健知识。前来咨询的贫困户老人纷纷表示,义诊活动既让他们享受到志愿服务的便利,又提高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真正把健康送到大家身边,提高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刘震主任介绍到,“今天的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是为了及时发现群众潜在的疾病,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今年是脱贫攻坚年,通过义诊活动,可有效阻止群众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兰陵县检验检测中心以此次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架起党和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积极拓展并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赢得群众的一致好评。中心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塑造检测中心形象,承担食品、农副产品、水质安全检测的社会责任,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战。(兰陵县检验检测中心 秦雯娜)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