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大仲村镇中心卫生院走访慰问百岁老人
发表时间:2020-08-26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更好关爱高龄老人健康,根据县扶贫会议精神和卫健局扶贫会议的工作安排,8月25日,兰陵县大仲村镇中心卫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百岁以上老人开展关爱百岁老人免费义诊服务活动。

  大仲村镇中心卫生院工会主席、副院长高波,副院长王大龙等一行7人先后到大仲村镇河西村、金桥村、兰凤窝村和埠东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郭代氏(100岁)、王李氏(104岁)、宋张氏(106岁)和刘王氏(101岁),免费为老人健康查体,并为老人送去慰问品。

  在百岁老人家中,志愿服务人员与老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唠起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为百岁老人量血压、检查身体,对百岁老人及其家属宣传老龄政策,介绍高龄津贴政策和长寿补贴政策,切实提高民众对老龄政策的知晓度。

  至目前,大仲村镇辖区内4名百岁以上老人均已享受长寿生活补贴。下一步,大仲村镇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做好高龄老人服务工作,确保高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切实保障老年人权益,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关爱水平,及时享受到国家优待政策,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卓钰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