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庄坞镇公厕提升一小步 文明进步一大步
发表时间:2020-09-09   来源:临沂文明网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小环境展示大文明。为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方便广大群众如厕,提高村民的幸福生活指数,近日来,庄坞镇在公厕建设和管理上下好“绣花功夫”,不断提高公厕建设力度和服务水平,努力将公厕打造成村庄文明发展的“新窗口”。

  “我们涌泉村是一个大村,还是集市,人口流量大,为了方便广大村民如厕,我们村选择将公厕建在村东的集贸市场中心地段,而且那周围树木多、环境也比较好。”庄坞镇涌泉后村党支部书记付瑞敏介绍说,“之前逢集的时候,村民想上厕所都找不着地儿,还得跑很远地方。现在好了,有了公厕,大家也不用担心赶集的时候找不着厕所了。”

  公厕异味大、不易打扫一直是村里公厕建设的老大难问题。为彻底解决公厕异味,给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庄坞镇安排每个公厕都配有一个专职卫生清洁人员,每天及时打扫公厕卫生,对公厕门窗进行通风,保持厕所地面、墙壁干净整洁,并在公厕周边栽种上花草树木,美化公厕环境。

  截至目前,在第一批次公厕建设中,庄坞镇已有27个村完成公厕建设。接下来,庄坞镇将加快推进公厕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水平,为村民提供一个既有“颜值”又有品质的人居环境。(庄坞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