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志愿红+环卫橙”开启街道美颜模式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苍山街道,有一群群有“色彩”的人。他们身披色彩,走在人居环境整治的前线,为扮靓街道环境,提升街道颜值贡献力量。他们是身穿红色马甲,流动在大街小巷的“志愿红”,他们是身穿橙色工装,提升街道颜值的“环卫橙”……

  在苍山街道大街小巷,处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苍山红”志愿者们,他们为环境整治忙碌不停,成为扮靓街道的一条流动的风景线。

  这些“苍山红”是来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他们每天与党员干部、环卫工人一起,对街道、村庄的杂草、垃圾、杂物等进行全面清除整治,为建设整洁、有序的美丽环境添砖加瓦,让村民切实感受到文明实践的文明之风。

  每日早出晚归的街道“美容师”,他们穿着橘黄色的工作服,骑着三轮车往返于街道及村庄的大街小巷,保持街道清洁卫生,美化环境。

  这份工作虽然累,但是这些“美容师”们,每一位都兢兢业业,对照环境问题逐项清理,逐项提升,将每一处都打扫到位,让街道环境变得越来越干净、越来越美丽。

  近日,苍山街道凝聚各方力量,形成“职能部门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工作合力,施行人居环境整治网格化管理,建立长效监督与反馈机制。按网格划分区域,对街道道路、河道沟渠、村庄、大街小巷、房前屋后等区域全面整治清理,做到背街小巷不遗漏、沿街道路全覆盖。对于发现的问题,建立起联动合作机制,逐一销号清零,确保每个问题真正得到整改落实。同时,街道加大河道清淤及生活污水处理等方面整治力度,全面提升辖区内环境卫生水平,为辖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苍山街道)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