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卞庄街道推进农村孝善"红黄榜"评选工作
发表时间:2020-10-2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古往今来,孝敬老人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弘扬孝善正气,助力脱贫攻坚,卞庄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全街道开展农村"孝善红黄榜"评选活动。

  周密部署、严格标准。召开专题会议,下发《卞庄街道关于开展2020年度农村孝善"红黄榜"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村居按照相关评议标准进行评选,凡具备老有所居、老有所养、和颜悦色、经常问候、久病尽孝等8个标准的可以入选红榜,有不管父母、久病失孝、虐待父母、薄养厚葬等行为之一的列入黄榜。

  充分发动、广泛参与。积极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宣传,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使敬老爱老的好家风"飞入寻常百姓家"。

  公正评选、注重后效。各村居通过村民投票、群众代表评议、道德评议会评议等多种方式推荐出"红黄榜"候选人,将相关事迹及时在村务公开栏上进行公示公开,同时接受群众监督,红榜人员事迹突出的,可以上报为好人典型;黄榜人员能够积极改正的,及时进行更改,让红黄榜真正发挥出督促整改作用。

  截至目前,孝善"红黄榜"的评选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当中。下步,卞庄街道将给各村居统一制作红黄榜,进一步培育养老孝老的淳厚民风,弘扬新时代敬老爱老美德,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人人争相上红榜的良好风尚。(薛 韬)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