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卞庄街道"美在农家"验收挂牌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期,卞庄街道妇联组织各村居对今年打造的645户示范户逐户进行"回头看",妇联执委和村干部挨家挨户验收指导,家家户户整洁明亮迎接验收,各村居陆续完成了"美在农家"示范户挂牌。

  为进一步推动"美在农家"活动开展,迎接好上级妇联以及第三方的检查验收,卞庄街道妇联19日上午对今年打造两个市级示范村进行检查验收。洼桥、大坊两个村是今年妇联申报的市级"美在农家"示范村,每个村打造了14户五星级示范户,本次检查对照市级"美在农家"示范村的验收标准,先查看档案,再按照"庭院美、居室美、厨厕美、家风美"的"四美"要求,以室内"五净"、院内"五无"、家中"五有"为基本标准,对示范户家中卫生整洁情况进行打分,验收合格的发放了美在农家"中国结"作为奖励,鼓励他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家居卫生习惯,并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家庭投身到"示范户"创建活动中来,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乡村振兴蓝图展,美在农家走在前",下一步,妇联将继续通过"美在农家"建设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触角延伸到每家庭院,"美在农家"的建设,不仅美化环境,也让文明健康的家风得到进一步弘扬。(李梅)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