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向城镇岁末卫生大清理 干干净净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临沂文明网

  防疫情、迎新春,庆佳节。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水平,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舒适、卫生、健康的居住环境,向广大在外游子展现我镇一年来的发展变化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近日来,向城镇集中精力、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当前农村疫情防控态势紧张,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向城镇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为突破口,全力开展卫生提升、消毒灭菌等工作。同时划分网格,压实责任,在全镇快速掀起“人人讲卫生,家家勤消毒”的良好氛围。

  建立台账,逐个销号。由环卫所牵头,组织城管、保洁公司等有关部门,对各路段、各村居、各巷口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同时根据“属地管理”责任,将问题台账反馈给有关部门和村居,限期销号。

  宣传引导,形成合力。向城镇在集中组织城管、环卫、保洁公司开展大清理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全镇居民参与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提升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共享共建的良好氛围。

  强化督导,保障成效。为保障工作成效,镇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环卫有关同志,对各路段和村居问题销号情况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导整改,对销号缓慢、工作推进力度不足的村居进行通报批评。

  下一步,向城镇将保持人员不减、力度不变,持续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卫生大提升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宜居环境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向城镇)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