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尚岩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助力建设和谐法治美丽新乡村,5月7日,尚岩镇妇联、司法所、青山社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在青山社区开展“法治让生活更美好”普法活动。

  就《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的法律条款进行宣传,围绕财产继承、夫妻共同债务等相关的内容进行详细讲授,对于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针对前来咨询的年轻女性积极为她们普及女性健康小知识,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她们送去一份别样的礼物,让女性懂得如何爱自己。

  向群众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向过往群众宣讲《民法典》的亮点内容,详细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侵权、合同、非法集资、高空抛物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站在老百姓的角度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向大家发放《民法典》宣传彩页,用通读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传达“懂法没坏处,懂法不吃亏”的理念,同时还推荐现场群众关注青山社区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员董文登开设的《小董说法》抖音号,现场给大家演示如何观看栏目中的往期普法视频,让大家学习法律的路子更宽了,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本次普法活动,采用部门联合的方式开展,尽可能扩大了受众面,受到群众好评,本次共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解答法律问题3例,提供针对性建议2条。(尚岩镇)

责任编辑:全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