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举办"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5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成就新时代美德少年,7月4日下午,兰陵县邀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自护教育宣传队在兰陵县实验小学举办“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进校园”宣讲活动。

  活动中,自护教育宣传队志愿者们就防溺水、防诈骗、防校园欺凌与其他生活中常见的自救自护方法以及生物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在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时,志愿者对于成人、2至3岁的儿童、婴儿如何进行窒息急救分门别类进行了详细的步骤讲解和现场动作示范。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掌握了许多平时不太注意的防范小知识,同时学习了很多生物常识,对于植物的妙用、制作植物标本、课后植物手工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了解,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新时代的美德好少年具有播种育苗的良好作用。

  下一步,兰陵县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把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五为”志愿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郭雷)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