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向城镇美在农家回头看 促精致农家常态化
发表时间:2022-08-31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了促进“美在农家”创建工作再提升,巩固“美在农家”创建成果。兰陵县向城镇妇联组织开展“美在农家”回头看活动,以小庭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大文章。

  会议培训早部署,明确标准强提升。8月初,向城镇妇联依照“回头看”计划,安排本月美在农家“回头看”村妇联主席参会,镇二级主任科员耿敏同志主持会议。此次会议明确了“回头看”的检查标准、检查方式、检查时间等内容,同时对美在农家的“四有”“五无”家中“五有”进行培训,并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妇联主席的疑问进行解答。切实提高“美在农家”创建标准,夯实创建成果,真正做到逐户回头、户户达标。

  互学互评增经验,“镇村联弹”谱新章。向城镇回头看工作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村庄自查与互查相结合,成立检查小组,由村两委干部、妇联主席、妇联执委组成,到其他村入户打分督导,检查照片在微信群中晾晒,出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做到小问题现场整改,大问题后期督导。第二阶段镇妇联带领村妇联主席随机抽查部分村庄,镇妇联现场打分,并指出不足。通过镇村两级联合,谱写出户户争示范、示范争先锋的新篇章。

  逐户摸排建台账,管理提升科学化。以村为单位建立美在农家回头看检查台账,明确检查时每户示范户存在的问题,为下次检查提供理论依据。通过建立长效机制,确保示范户“不掉队”,夯实创建成效。

  下一步向城镇将继续加大创建“美在农家”的宣传力度,凝聚巾帼力量,深入挖掘重点庭院、典型家庭,以点成面,逐步促进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向“一片美”蜕变,从“一时美”到“持久美”提升。(徐梅)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