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下村乡小积分激发美在农家创建大能量
发表时间:2022-09-02   来源:临沂文明网

  “今天村里通知蒲公英超市的积分可以兑换奖品了,我家是村里最早评出来的‘美在农家’示范户,卫生月月保持的好,村里月月给我积分,我也经常参加村里志愿服务活动,我的积分比较多!”在下村乡宝山工作区蒲公英超市里,孔凤芹抱着兑换的物品满脸喜悦。

  为使“蒲公英超市”成为乡村治理的有效载体,切实有效巩固“美在农家”创建成效,提升村民参与“美在农家”创建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8月30日,下村乡宝山工作区举办了蒲公英超市“美在农家”积分兑换活动,让“小积分”激发“美在农家”创建“大能量”。

  一方美丽庭院,承载一家故事,涵养文明家风、村风。下村乡立足工作实际,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际需求,将“美在农家”创建纳入积分管理。村民可以通过参与“美在农家”创建争取积分,积分累计到一定数量后,村民就能在工作区的蒲公英超市兑换各种日常生活用品,通过这种奖励形式,发挥小超市的撬动作用,充分激发广大村民在“美在农家”创建的内生动力。 (杨颖)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