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神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更便民
发表时间:2022-09-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近年来,兰陵县神山镇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以点带面,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加强阵地建设,打造文明实践“大本营”

  神山镇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的建设标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已建立“1+38+N”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体系,“1”即神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38”即38个自然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N”即设立文化活动广场、农家书屋、电子阅览室、书画室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活动场所,确保满足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健身体育服务等功能。

  壮大志愿队伍,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神山镇依据实际情况和群众切实需求,成立“九叶草”志愿服务队、“向阳花开”志愿服务队、“映山红”志愿服务队,按照社区和村庄划分责任区,各志愿服务队分别由1支总队、5支特色队伍、38支小队构成,登记在册志愿者达700余人。志愿者们深入村庄农户开展内容多样、形式活泼、为公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在儿童防溺水、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丰富活动内容,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神山镇立足实际,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采取“讲、评、帮、乐、庆”五种方式,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常态化开展政策宣讲、文艺培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科普惠民、疫情防控等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移风易俗,真正全面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