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开展"宣教普法 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创建新时代文明城市。9月21日,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卞庄街道葛庄社区开展“宣教普法,共创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国家安全,全民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向小区居民普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国防法》等国家安全、国防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民爱党、爱国、爱军、爱和平、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使关心国家安全、热爱国防的爱国主义深入人心。

  开展“法治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临沂市法治乡村条例》等普法宣传册、宣传页,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充分提升社区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不断弘扬法治正能量,从而进一步利用法治巩固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开展“城市文明创建靠大家”城市文明创建活动。向居民发放《临沂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文明城市创建重要意义,还对小区进行卫生清理,对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立足服务群众工作职能,从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出发,持续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活动,用心用情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共同谱写兰陵文明城市创建新的篇章,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刘海笑)

责任编辑:全 磊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