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3-04-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随着气温升高,溺水事故即将进入高发季,为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发生,兰陵县民政局联合长城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社工站,兰青救援队等单位,在长城镇童星实验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县民政局党组成员、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公文哲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参与单位工作人员及童星实验学校全体师生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公文哲在讲话中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并强调要注重提升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持续加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溺水悲剧的发生。同时呼吁孩子们要从自身做起,严守学校各项纪律,时刻注意人身安全,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活动中,通过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明白纸、观看防溺水宣传视频、防溺水知识解答、心肺复苏急救教学和救生器材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如何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及遭遇溺水时如何自救与互救等知识,通过互动的方式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

  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了坚实的防线。这也是对兰陵县构筑“订单式”社会服务新模式的积极探索。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