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兰陵
兰陵:庄坞镇开展美德信用宣传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美德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庄坞镇将美德信用工作与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相融合,开展美德信用宣传系列活动。

  美德信用+干部培训

  庄坞镇开展机关干部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培训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学习《山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2023年工作要点》《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山东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若干措施》等文件,加强机关干部的道德素养和诚信美德。

  美德信用+理论讲学日

  庄坞镇利用理论讲学日组织各村居开展美德信用主题宣讲。各村居宣讲员围绕志愿活动、移风易俗、诚实守信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介绍美德信用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倡导大家自觉增强诚信意识,争做诚实守信的先行者,营造文明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美德信用+信用宣传

  庄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美德信用我先行”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并介绍参与信用活动的方法、信用活动的相关政策、信用条例等,鼓励群众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群众在人际交往、生产经营中讲诚信、重操守,踊跃参与美德信用体系建设,争做诚信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下一步,庄坞镇将持续深化美德信用体系建设,创新推进“美德信用+”工作模式,将日常工作与美德信用深度融合,营造美德信用新风尚。

责任编辑:qll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