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女童高烧急需转院 交警开启生命通道
发表时间:2020-01-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费县一名一岁零七个月大的女童,因为口腔炎发高烧,情况紧急,需要转院治疗,家长担心路上堵上堵车,向路边执勤交警求助后,交警开启生命通道,警车开道护送女童及时转院。

  1月9日上午10点,在山东临沂费县滨河执勤的民警,接到一位私家车车主紧急求助,说他的女儿发高烧急需转送市医院治疗。

  孩子家长十分着急,和民警说着孩子情况,忍不住哭了。

  原来这位青年男子姓邱,家是费县石井镇的,他一岁零七个月的女儿因为口腔炎在县医院治疗 ,但高烧不退,发烧40多度,继续送往市医院进行治疗。他看到路边有交警值勤,怕路上堵车耽搁时间,急忙上前求助。

  接到求助后,费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赵永生当即带领辅警王远亮、张瑞、李振驾驶警车拉响警笛,按照导航指示路线为私家车开道,民警向领导汇报。

  由于去往市医院途中有的路段正在修路中,执勤民警想法调整路线。当开道警车带领求助私家车经过一个路口时, 被正常行驶的车辆堵住去路,王远亮和同事连忙下车疏导交通,指挥正常通行的车辆停下来,为开道警车和求助私家车让行。

  大约二十多分钟后,终于到达市医院门口。警车刚停下,李振就下车打开车门抱起孩子就往医院急诊室里跑。

  这时邱先生找地方停车还没有赶到,民警又帮忙联系安排好后离开医院。

  因交警送医紧急开道护送,孩子得到及时治疗,幸无大碍。(吴云富)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