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喜事这样办 上冶镇这对新人是真爱!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临沂文明网

  2月1日,一辆贴着“囍”字白色的轿车,经站点值班人员特许,悄悄驶入上冶镇古城村。今天是古城镇姑娘乔志霞出嫁的日子,没有车队,没有锣鼓喧天,没有伴娘,更没有亲朋好友。新郎官只身一人,带着激动心情开车前来迎娶新娘乔志霞。

  婚礼对任何一个出嫁姑娘来说,总是那么神圣,也充满了很多的向往和憧憬。乔志霞为了婚礼流程,可没少策划。可当婚礼碰上疫情,让乔志霞一家很是头疼。“周书记,我闺女2月1日出嫁,之前两家都订好了,这两天听广播喇叭喊鼓励婚事缓办,有没有这回事?”春节期间,乔志霞的父亲乔长宝曾到村里问道。

  “这不是遇到特殊时期了吗,为了防止疫情的传播,现在在全县范围内都推行婚事缓办、丧事简办了。老乔啊,你是党员这个头,可得带好。”古城村的党支部书记周光乾说道。

  一边是女儿的“仪式感”“幸福感”,一边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乔长宝很是为难。日子已经算好了,再去更改很不方便,加上孩子工作也很忙。“没事爸爸,婚礼只是一个形式,你是党员,我们可不能拉你的后腿。我和小石商量好了,他一个人过来接我回家就行了,我们相互喜欢,不要什么婚礼流程。”女儿乔志霞懂事的说道。

  于是一辆车、一捧花、一个新郎官,这就是古城村乔志霞的婚礼。结婚当日在防疫站点,新郎官并没把自己当做特殊,非常有礼貌地耐心在检查点配合登记,说明情况。新郎的一举一动,彬彬有礼,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对新人是真爱。(费县上冶镇 史晓庆)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