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94岁低保老人为村疫情防控捐款1094元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非典时候我还能值班啊,现在老了,我捐点钱,为村做点贡献”。2月4日下午,兴合(盘车沟)村94岁低保老人刘生奎,在女儿陪同下亲自来到村东检测值班点,现场捐赠现金1094元及年前发放的没舍得穿的棉大衣一套。村支部委员涂长信劝老人不要捐了,多添补些自己的生活,但是老人执拗不听。“1094元,94是我的年龄,我常嘱咐俺闺女,等我死了,一切从简,省的钱为村做点贡献比买松木棺材强”。刘生奎虽年事已高,仍然亲自耕种几块零星的土地。

  自村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在村委和广大党员的带动下,村民们积极报名参加检测点的值班工作。村委虽没有组织捐款捐物,但是村民们主动送来红外枪温度计、帐篷、口罩等物资。在村委的大力宣传下,村民们的防控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村支部书记孙士良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村团结一心、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费县朱田镇宣传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