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石井镇卫生院全体人员值守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07   来源:临沂文明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卫生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第一道堡垒,必须坚决扛起防控责任。为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攻坚战,费县石井镇卫生院克服单位人员匮乏,医务人员少的困难,前勤后勤齐上阵,全体人员不休班,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石井镇卫生院派遣工作人员到高速出口费县站、518国道石井段昼夜值班。值班工作人员认真排查每一辆过往车辆,为车内人员登记测体温。石井镇卫生院门诊大厅设立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轮流值班,认真排查每一位病人及进出人员,详细询问接触史,登记来诊病人情况,并认真宣讲防护措施,做好基层医疗排查,为辖区居民在疫情防控中筑牢第一道"堡垒"。

  卫生院协同乡医一起,追踪每一位武汉及外来人员,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让他们居家隔离。并每日至少两次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详细记录并反馈上级部门,协助每一位隔离人员度过观察期。

  院长祝家成强调:卫生院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挺身而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鞠颖)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