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朱田镇"民兵"亦是"兵" 疫情当前勇向前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临沂文明网

  "民兵"亦是"兵",疫情当前,朱田镇民兵团体逆向而行,冲到防疫工作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的责任和使命感。

  凌晨12点刚过,身着迷彩服的朱田村民兵刘德祥到疫情防控值班点换班,开始了新一天的防疫防控工作。像他们这样的民兵群体每个村都有很多,他们自愿站到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手持一把体温计,严格记录每位过路者的详细信息,仔细叮嘱注意卫生防疫和减少人员往来。

  绿竹芽村内,民兵季振刚背上了消毒水箱,又开始了对村内进行了仔细的消毒,村内大大小小的道路他熟知于心,丝毫不敢懈怠。日复一如他忙碌在自己的防疫岗位上,只为保群众平安。

  各村民兵纷纷有钱捐钱、有力出力,就连80多岁的退伍军人王怀生都将自己攒了好久的养老钱毫不犹豫的捐给到了知方村疫情防控监测点的值班人员手中,他说虽然自己已经无法投入到这场战役中,但是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基干民兵邱振从部队退伍后就一直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值守工作,还自己掏钱为站点值班人员购买食品。除了他们,身在部队的现役军人也心系家乡,新疆公安边防部队干部陈丕利通过手机转账向龙杏村(洼里)疫情防控值班点捐款1000元,表达对家乡疫情防控的支持。(朱田镇宣传办)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