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七岁男孩发烧昏迷 交警开道护送就医
发表时间:2020-03-18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17日,费县有一名七岁男孩,因为突发高烧陷入昏迷,情况十分紧急,急需送医院救治。执勤交警接到求助后,迅速为求助车辆紧急开道,将孩子送到了医院。

  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张恒贵介绍,在17号上午大约10点左右,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一个七岁的男孩,在家里突然发烧,已经处于昏迷状态,孩子的父亲非常着急,正在开车带着孩子,从许家崖方向县城赶来。因为担心到县城后会遇到堵车,向交警求助。中队随即安排陈兆发、彭翔飞等五名队员,驾驶一辆依维柯警车,赶到建设路西头路口处等候迎接。

  当天上午10点16分左右,一辆依维柯警车开着双山灯停在路边,稍后开始慢慢向前挪动,当一辆黑色轿车从路口拐过弯以后,警车加速前进,这个黑色轿车正是求助车辆,两车一前一后沿着建设路快速向东驶去。

  费县大队城区二中队辅警陈兆发:“我们用电话和男孩父亲联系,知道他开车已经到了南泉村了,就给他说我们警车在路口等着,我们警车没有熄火,几分钟之后,看到他车子转过弯来,我们就在前边开道带他开往县医院。”

  警车拉响警笛,民警还不时喊话让前方车辆让行。

  在警车带领求助车辆接近县医院西门的那个路口时,前边两个车道都被车辆堵住,警车带领求助车辆就从左转弯的那个地方逆行过去。

  达到医院后,执勤民警跑过去帮忙将孩子送往急诊室。医护人员也早做好准备,在门口等候。经过医院紧急救治,孩子很快退了烧,神志也清醒了。据了解,这名求助人姓徐,家住梁邱镇某村。当天下午,徐大哥买了两箱水,特意送到城区二中队,向交警表示感谢。(吴云富)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