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爱心点亮微心愿,战"疫"路上一起走
发表时间:2020-03-20   来源:临沂文明网

  "谢谢褚妈妈,我早就想要一台学习机了,有了这台学习机,我就可以像其他同学一样,不出门也能看到老师面对面讲课啦!"费县朱田镇由吾村的王正杰对志愿者褚福娟高兴地说。

  一进家,王正杰触摸着学习机屏幕,里面有诗词诵读、英语学习等,还有初中的物理、化学教辅,孩子高兴地抿嘴笑着。奶奶在一旁也笑眯了眼:"孩子成绩很好,这回又考了第二名,现在疫情期间在家预习,就是我没文化,不会辅导。"

  受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延迟,各中小学校相继开展线上教育。为解决镇域孤贫儿童因家中监护人无能力、无条件为孩子学习进行辅导,缺设备、缺指导等问题。3月18日中午,朱田镇妇联携手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朱田团志愿者们,给朱田镇两名贫困儿童送去了小霸王学习机,并一对一、手把手的细心给予指导如何操作,让孩子们不因线上教育教学设备问题掉队,保障贫困儿童们也能做到"停课不停学",在网课求学路上 "一个不能少"。

  在此之前,经过志愿者们走访,费县朱田镇的4名孩子被列入关爱帮扶对象,这些孩子年龄均在14周岁以下,有的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有的是跟着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有的是低保困难家庭。志愿者们在利用学习机进行教学帮扶的过程中,还为孩子们做心理健康辅导,教导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困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截止目前,临沂市关工委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朱田镇成员已为朱田镇的六名贫困儿童送去学习机,圆了他们"在线学习"的梦。(彭景娣)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