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环卫夫妻坚守"疫"线 做防疫的忠诚卫士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在防控疫情一线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的岗位没有"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那么令人瞩目,但他们却始终默默无闻的坚守在乡村第一线。他们,就是身着橙色马甲的环卫工人。尤其是在防控疫情的当下,他们的工作更显得极为重要。

  家住朱田镇桑行村的廉士敬和王正兰夫妇,是这支队伍中的优秀代表。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俩便一直奋战在环卫清洁战线上。每天起早摸黑,骑着脚蹬三轮车出现在朱田镇街面上。尽管时常身上挂满了灰尘,但却始终有着一颗闪光的心灵。

  疫情防控期间,在确保防护安全的前提下,他们增加清扫次数,加大对生活垃圾清运点、垃圾桶、转运站等关键区域的消毒杀菌力度,加大垃圾清运频率,保障镇域中心大街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积极做好防控疫情一线保洁工作。

  因为腿脚不好,廉士敬经常需要跪着捡路边的垃圾,但他从不叫苦,不抱怨。有一天早上,正在打扫卫生的廉士敬被一辆三轮车撞倒,肇事者慌忙逃走,而他受伤趴在地上起不来,被送到医院检查发现胸骨骨裂。医生让他好好养身,但他只拿点药回家吃。第二天廉士敬的身影依旧出现在了马路上……辛勤的王正兰每年都被评为优秀保洁员。疫情防控期间,她每天全职全责的守在岗位上,即使不属于她的工作包片范围,但只要有垃圾,她也积极地帮忙去打扫。

  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最基础的守护者,他们坚守职责,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兢兢业业。面对疫情,他们无所畏惧,他们是街道的美容师,更是阻击疫情的卫士!(胡月)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