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心系百姓安危 东蒙派出所为患病群众捐款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20日,费县公安局东蒙派出所所长刘宁带领民警来到了辖区龙雨村王凤田的家里,为王凤田的母亲送来了自发捐款购买的米、面等生活用品和一千元现金。民警的到来,给这个冷清了很久的农家小院带来了生机,也让年近七旬的母亲感动得老泪纵横。

  40岁的王凤田是家中的顶梁柱,年前阴历十一月二十六这天,他往房顶搬运粮食的时候,不慎被一袋子小麦砸伤颈部,当时便昏迷不醒。送往临沂市人民医院后,被确诊颈部骨折、颈部脊髓损伤、强直性脊椎炎,从确诊到现在已经花了10万元的医疗费,后续治疗还需要至少10万元。家里本身就过得很拮据,加上两个上学的孩子,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迫于无奈,王凤田的爱人在“水滴筹”平台发布了求助信息,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双手帮助王凤田一家渡过难关。

  “水滴筹”的发起,引起了刘宁所长的高度关注,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王凤田所在村居的村干部及王凤田家人,在核实王凤田目前的处境后,将筹款信息转发到派出所工作群和警务助理联系群,发动身边更多的好心人帮助王凤田一家。与此同时,向派出所全体人员发出了为王凤田捐款的倡议。全所民警、辅警、警务助理纷纷响应,慷慨解囊,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点滴之力,凝聚大爱无疆。1000多元的捐款,对于王凤田高昂的医药费来说,并不多,却饱含着东蒙派出所全体人员对困难群众温情的关爱。愿微薄之力能重新树立王凤田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早日焕发出灿烂的生命活力。

  这只是东蒙派出所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心系群众、真情奉献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东蒙派出所坚持用民生主导警务,用爱心赢得民心,用实实在在的暖心举动,展现人民警察一心为民的情怀。

  目前,王凤田仍在临沂接受治疗,线上线下的爱心捐款还在继续。(代格霏)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