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四岁男孩手指被切伤 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20日,一对青年夫妇带着孩子,手捧鲜花和锦旗走进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院内,一家三口对民警鞠躬致谢。

  原来在3月17日晚6点半左右,正在值班的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特勤中队长赵永生接到指挥室指令:有一辆私家车求助,车上有个男童手指受伤,正在往费县赶来,随即带领队员张瑞和李振赶到建设路与西外环交汇处路口等待迎接。

  十分钟后,那辆求助的雪佛兰轿车与交警对接。

  “你在后边跟着,跟着我们走!”执勤民警开启警灯,鸣响警笛,引导就医车辆赶往医院。

  虽然说求助车辆与警车会和的路口距离医院不是很远,也就大约四公里的路程,但是由于路口较多,车流量大,男孩情况比较严重,为了确保小男孩能紧急就医,民警通过警灯警示、鸣笛喊话等方式在前边开道,私家车在后边紧紧跟随,一路上连续闯了两个红灯,只用了三分半钟顺利将受伤男孩送到人民医院。

  到达医院后,孩子母亲因为过度紧张加上惊吓,整个人近乎虚脱。民警下车后迅速帮忙抱起孩子就往急诊室跑。

  经医生检查,孩子左手中指受伤。执勤民警一直跑前跑后,帮助联系急诊医生查看孩子伤情,还陪伴受伤男孩及患者家属身边,直到确认孩子得到有效救治后才离开。

  “前天晚上我回家做饭切菜的时候,我儿子把手伸过去了…… 当时很是着急,在梁邱镇奔费县人民医院的路上,我及时联系上咱们交警,他们提前就在南外环等着我,然后一直用警车护送到了医院,给我儿子的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我在这里非常的感谢我们的人民好交警……”男孩的父亲再三向民警鞠躬道谢。

  受伤男孩一家人对交警一个劲地感谢和称赞,而接到群众求助后交警警车开道,这种事对于费县交警来说,可不是一次两次了,他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

  临沂市公安交警支队费县大队城区二中队中队长闫广斌表示,在最近的三天内,他们曾经连续为发烧昏迷的儿童、手臂被机器轧伤的工人、误触农药的儿童、手指受伤的儿童四次警车开道,开辟生命通道,紧急送医,为伤患者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关键时刻,为群众排忧解难,是人民警察的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吴云富)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