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倡导文明公筷行动 打赢舌尖上的防疫战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临沂文明网

  3月23日,为响应费县文明办在全县推进的“使用公筷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主题号召,马庄镇积极倡导“文明公筷”行动,用公筷公勺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痛定思痛,更警示我们首先从改变传统的不良就餐方式做起。

  马庄镇将“文明公筷”行动进行立体式宣传,开展网上讨论、朋友圈和公众号转发等形式,让大家都知道“公筷”能够消除交叉感染的隐患,减少疾病传播的概率,使家家户户都知晓“公筷行动”,人人都使用公筷公勺。

  在推进“文明公筷行动”中,马庄镇注重示范引导,要求广大公职人员带头使用公筷公勺,在镇里首先开展“公筷上桌 健康你我”示范食堂,指导作出“文明公筷行动”承诺。并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到部分饭店、农家乐向经营者宣传“文明公筷”的必要性,倡导他们主动提供公筷公勺,提醒顾客使用公筷公勺,使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常客”。鼓励有条件的餐饮经营者根据自身条件定制公筷公勺,宣传引导就餐者使用公筷公勺。

  马庄镇下一步将组织全镇中小学校上一堂“公筷行动”在线礼仪课,引导学生从小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妇联部门积极倡导广大妇女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引领家庭其他成员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良好习惯。

  小餐桌,大文明。积极倡导“文明公筷”行动,坚决打赢“舌尖上的防疫战”,让我们共同努力,养成更健康的用餐习惯,做文明健康公民。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