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文明网 > 县域动态 > 费县
费县:上冶镇开展“爱在浅夏 小满大美”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2   来源:临沂文明网

  小满天逐热,温风沐麦圆。园中桑树壮,棚里菜瓜甜。在小满节气到来之际,上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在浅夏,小满大美”主题活动。

  “这是黄金白菜,和平常我们吃的白菜有较大区别,黄金水果白菜的芯是黄红或是桔红色,它的类胡萝卜素是普通白菜的11倍……”上冶镇双邱村志愿者王欢向村里的少年儿童科普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栽植农作物有关知识,通过现场观察了黄金白菜、五彩玉米、西瓜红地瓜的生长现状,利用新型除害虫工具除虫作业,引导孩子们热爱劳动,珍惜粮食。

  “天气太好了,先把被子给晒上。”上冶镇里仁村组织志愿者到该村的贫困户刘占义、曹瑞田等家中,帮助贫困户打扫室内及院落卫生。“年龄大了,平常想晒个被子,都只能铺在地上,多谢咱们志愿者,心很细,每次来都让我感到很暖和”刘汉兰说道。

  春风吹,苦菜长,荒滩野地是粮仓。食野菜是小满的风俗。上冶小学的志愿者团队开展走进大自然,认识野菜、挖掘野菜活动,通过这个活动,孩子们认识了蛇虫苗、独行菜、蒲公英等野菜,明白了夏季高温闷热,人们很容易出现燥热症状,甚至有人会中暑,“多吃苦,防中暑”,小满时节正是享受野味苦味的季节,可以降心火达到养心的目的。在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忆苦又思甜,收获颇多。(杨友春、史晓庆)

责任编辑:全磊
主办单位:临沂市委宣传部 临沂市文明办 备案号:鲁ICP备11003406
技术支持:山东机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